环境影响评价 | 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首页 > 项目公示 > 环境影响评价

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产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补充公示

发布者:admin 发布日期:2015-04-16 浏览量:378


一、建设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

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产能建设项目。

2、补充公示背景

环评单位已于2014年8月和2014年12月对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产能建设项目环评进行了两次公示,原公示的工程内容不变。现阶段补充开展11口备用的气田水回注井的评价,针对其环境影响进行补充公示。

3、建设地点

11口回注井位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毛家镇、护龙镇、东胜乡、白水乡和重庆市潼南县崇龛镇、双江镇、柏梓镇。

4、建设规模

11口备用的气田水回注井的设计回注规模均为20~50m3/d。

5、建设内容

新钻11口回注井,并建设相应的11个回注井站的地面工程。

二、主要环境影响、防治措施及预测结果

(1)地表水

钻井废水经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预处理达到磨溪天然气净化二厂污水处理装置的进水水质指标后暂存于储水罐中,由重庆运输总公司用罐车转运至磨溪天然气净化二厂进行处理,不外排。井场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暂存于旱厕中,作农家肥使用,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2)噪声

钻井施工作业时间短,施工完成后影响即消失,通过对受噪声影响的居民采取协商、安排临时撤离等措施之后,钻井施工噪声影响可接受。

运营期通过设置泵房并采用弹性垫料,正常工况下,各回注井站厂界噪声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回注井站周边敏感点昼夜间噪声均能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2类标准。

(3)地下水

钻井施工期间采用水基钻井液等清洁生产方案,钻井废水和钻井泥浆循环利用之后储存于具有防渗功能的废水池,浅层钻井采用清水钻进,并在钻井期间加强钻井液漏失监测,钻完井后采用水泥固井,确保固井质量良好。新建11口回注井建设施工期正常工况下对地下水环境和周围居民水井水质影响较小。

运营期气田水通过站内高架储水罐储存,周围设置了具有防渗功能的围堰,正常工况下不会对周围地下水环境和居民水井水质造成影响。同时建设单位拟采取加强回注井井筒机械完整性检测和固井质量评价、对周围邻井进行动态观测、对回注水量、回注压力和压力降进行监测、对井场下游居民饮用水水井进行监测等措施,并编制地下水污染应急预案,若发现地下水受污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对受影响居民采取供水措施(配送桶装水)以保障居民生活用水不受到影响。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工程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类产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程选址符合当地总体发展规划和环境功能区划的要求。在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回注井环境保护措施、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后,回注井的环境影响和环境风险后果能够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该工程的建设是可行的。

四、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如果您需要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请与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联系,我们将尽快将报告书简本的电子版或印刷版给您发过去。联系方式详见后文。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范围为拟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居民群众以及关注本项目建设的社会各阶层人士等。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如下:

1、您认为项目所在地有应该特别保护的自然资源和人文遗迹吗?

2、您认为项目所在地的环境现状如何?

3、您认可项目建设对环境影响的预测结果吗?

4、您对项目减缓不利环境影响的环保措施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5、您是否支持本项目的建设?

6、您对项目建设的环保工作有哪些预期?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信函、电话、电子邮件或者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交书面意见,联系方式如下。

(一)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川中油气矿

通讯地址: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香林路川中油气矿

联系人:王明

电话:0825-2516122

E-mail: wm1@petrochina.com.cn

(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四川天宇石油环保安全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12号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科技大厦

联系人:唐春凌

电话:028-82972705

E-mail: tangchl@petrochina.com.cn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您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将意见反馈给我们,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2015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