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 Policies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

发布者:北大法宝 发布日期: 2014-10-23 浏览量:455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电力供应企业(以下称供电企业)和电力使用者(以下称用户)以及与电力供应、使用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遵守本条例。                                                                                     第六条 供电企业和用户应当根据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供用电合同。                                            第十一条 用户用电容量超过其所在的供电营业区内供电企业供电能力的,由省级以上电力管理部门指定的其他供电企业供电。                           第十九条 用户受电端的供电质量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或者电力行业标准。                                                                                 第二十三条 申请新装用电、临时用电、增加用电容量、变更用电和终止用电,均应当到当地供电企业办理手续,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交付费用;供电企业没有不予供电的合理理由的,应当供电。供电企业应当在其营业场所公告用电的程序、制度和收费标准。第三十二条 供电企业和用户应当在供电前根据用户需要和供电企业的供电能力签订供用电合同。                      第三十七条 在用户受送电装置上作业的电工,必须经电力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电力管理部门颁发的《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方可上岗作业。